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城市自来水厂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7-03-14 19:44:08    人气:0   

timg.jpg

●城市水厂净水的目的是去除原水中会给人类健康和工业生产带来危害的悬浮物质、胶体物质、细菌及其他有害成分,使净化后的水能满足生活饮用及工业生产的需求。自来水厂采用常规水处理工艺,它包括混合、反应、沉淀、过滤和消毒几个过程。

●第一道生产工序-反应,其过程包括“原水→混合槽→反应池”。原水是指未经过加工的自来水生产用水,可分为两大类:地下水源和地表水源。通常原水中都带有诸如藻类、腐殖质、泥沙之类的轻微颗粒。通过投加絮凝剂,可使水中呈胶体状态存在的污染物相互凝聚,形成大而重的絮凝体,以利于在重力作用下在沉淀池中去除;通过投加氯来杀灭水中藻类。

●第二道生产工序-沉淀,包括“沉淀池”,这时原水从反应池流入沉淀池,在水中较大的颗粒团在通过沉淀池的斜板时,附着并沉淀到斜板底层。

●第三道生产工序-过滤,其过程包括“滤池→清水池”。沉淀池出水流入滤池,水中的细微杂质被滤池中的过滤材料过滤和吸附后,清洁的虑后水流入清水池并贮存,并在清水池中再次投加入液氯二氧化氯进行一段时间消毒,对水体的细菌、大肠杆菌等细菌进行杀灭,整个净水处理过程到此就完成。

●第四道工序-加压供水,其过程包括“送水泵房→供水管网”。经消毒后的自来水贮存在清水池中,通过水厂二级泵房的水泵加压之后,进入供水管网。


相关专题

相关内容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