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锅炉软水器,锅炉软化水装置,离子交换器,锅炉软化水设备康津KJ-KF/E2-400(美国富莱克控制阀9100)

人气:0   

软化水设备用途:主要用于工业及民用软化水制备,如锅炉给水,软化水设备,空调系统补充水,换热器软化水,洗衣印染软化水,食品加工软化水,医疗软化水, 蒸汽炉软化水,工业软化水以及纯水系统的预处理。

工程用途:

换热站-锅炉软化水补水系统 ( 热交换软化水 锅炉软化水 )

项目概述:

原水硬度:自来水(200mmol/L)

产水量要求每小时4

出水要求硬度:≤0.03mmol/L(符合国家《工业锅炉水质》标准GB1576-2001

方案配置:

根据客户的要求,我公司采用康津KJ-KF/E2-400 全自动软化水设备 

组合形式:单阀双罐子(美国富莱克控制阀9100)出水量每小时4-5吨/每小时,该软化水系统采用一用一备,交替再生、连续供水、无硬水!

原水总硬度为≤400 mg/l(以CaCO3计)的条件下, 使出水水质达≤0.03 mmol/L (以 CaCO3计)。


软化水工程:

一、概述

    长期的锅炉运行实践表明:锅炉的给水品质,是影响锅炉及热力系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因素之一。没有经净化处理的水中含有许多杂质,特别是钙镁离子,这些杂质如果随给水进入锅炉系统,将会造成极大危害。

    ⑴形成水垢,导致锅炉受热不均匀,损坏金属;

    ⑵降低热效率,增加能耗;

    ⑶清洗水垢需加药剂,增加运行成本;

    ⑷导致金属腐蚀;

    ⑸易使蒸汽品质恶化。

二、工作原理:

    水的硬度主要是由其中的阳离子:钙(Ca2+)、镁(Mg2+)离子构成的。当含有硬度离子的原水通过交换器树脂层时,水中的钙、镁离子与树脂内的钠离子发生置换,树脂吸附了钙、镁离子而钠离子进入水中,这样从交换器内流出的水就是去掉了硬度离子的软化水。随着交换过程的不断进行,树脂中Na+全部被置出来后就失去了交换功能,此时必须使用Nacl溶液对树脂进行再生,将树脂吸附的Ca2+、Mg2+置换下来,树脂重新吸附了钠离子,恢复了软化交换能力。

三、产品结构:

    多路阀控制器,软水罐、001×7强酸性阳离子交换树脂、布水器、盐阀、盐箱等。

四、设备特点:

1、自动化程度高,供水工况稳定。

2、先进程序控制装置,运行准确可靠,替代手工操作,完全实现水处理的各个环节的自动转换。

3、高效率低能耗,运行费用经济。由于软水器整体设计合理,使树脂的交换能力得以充分发挥,设备采用射流式吸盐,替代盐泵,降低了能耗。

4、设备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节省了基建投资,安装、调试,使用简便易行,运行我公司生产的全自动软化水设备关键部件采用美国富来公司的FLECK及OSMONICS公司的AUTOTROL控制器,其活塞式阀芯不但水力学性能超群,且坚固耐磨、耐腐蚀、无铅黄铜质阀体无毒无害,使用寿命长。

    采用美国耐腐蚀高强度FRP或国产复合玻璃钢、不锈钢压力容器,高性能大容量钠型离子交换树脂。优于国家新标准(GB/T 18300-2001),技术性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本系列软水设备的每一种型号都是经过精心计算,设计及实践, 性能稳定、操作简便、安全节能、出水水质优、适用范围广,在全国各地区被广泛应用,并取得一致好评。  产品处理能力从为0.25T/H到80T/H,有时间控制型、流量控制型、连续供水系统型多种系列,有单阀单罐、单阀双罐、双阀双罐并联、大型多阀多罐串联等多种形式,提供全面的技术参数及技术服务,充分适合不同地区不同水质不同产水要求的需求。用户如对产品有特殊要求,我公司可专门设计配制,部件性能稳定。

技术指标:1)出水硬度:≤0.03mgN/L

          2) 工作压力:0.2-0.6MPa 工作温度:5-50℃

          3)罐体材料:玻璃钢/碳钢衬胶/不锈钢

          4)阀体材料:高强度塑料或铜制

          5)流量范围:1-100t/h

          6) 工作电压:220V/380V,50/60HZ

          7)控制方式:时间型、流量型   

04.jpg



阅读更多: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