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重力式一体化净水系统,每小时400吨处理量

人气:0   

重力式一体化净水系统工作原理

       本设备沉降区分为上下两部分,主要是依据浅层沉淀理论,设置了斜管加速沉降,下部沉降快速形成的大颗粒状絮体,在两层斜管之间由于水流方向发生改变,将会增加小颗粒絮体间的接触机会,在流经上层斜管时,进一步提高水质,沉淀池污泥一部分回流絮凝反应池,剩余污泥部分入污泥区,污泥定期外排。斜管清水区出水经波形多孔集水板集水,均匀分配给分配水箱,分配水箱出水进入滤池,进行过滤去除泄漏的微量悬浮物,出水经冲洗水箱进入蓄水池。该滤池采用反射板布水,多孔板集水,滤料为石英砂反冲洗为达额定水头损失后,自动虹吸反冲

3.jpg

       该净水器净水装置本身从反应、絮凝沉淀、集水、配水、过滤、体内反洗、排泥等一系列运行程序,均达到全自动运行的效果。原水在进入全自动净水器

时,首先进入装置底部的配水区,穿孔管布水的方式,确保净水设备布水均匀,每个微孔水流以一定的流速喷出,防止絮凝污泥的沉淀。在反应区通过剩余污泥的循环回流,原水中的细小矾花与污泥进行充分接触,发生絮凝反应,使水中的小矾花逐渐状大,形成大颗粒絮状体,为斜管沉降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提高污泥的浓缩倍率,提高污泥区污泥含量,减少系统的自耗水率。净水器通过前级水的压力至后级滤池高位出水箱,出水系统采用中间出水确保系统出水的均匀性。由于进行均匀布水,水流速度的降低,并缓慢进入高浓度絮凝区, 絮凝区由于污泥浓度较高,前级混合后的原水在污泥的吸附作用下,进行彻底的混凝反应,形成, 絮状体悬浮物在一层斜管区进行整流,并起均匀布水及导流的功能,经充分反应后絮状水体沿二层斜管倾斜方向往上流动,进入沉降区内,进行固液分离,沉积下来的污泥在重力作用下,沿斜管倾斜方向往下滑落,进入污泥区,滑落的矾花在导流斜管的水力作用下,被推到净水装置的泥斗内,而通过斜管澄清后的水则由净水装置上部配水装置,进入过滤室内,并由上而下通过滤料层、滤头汇集至装置底部的清水室,并由连通管通至装置顶部的清水池。

设备排泥:全自动净水器斜管区沉淀下的泥渣,经排泥阀定时排泥。反冲洗虹吸排污:斜管沉淀区出水经滤料层过滤一定时间后,由滤料层的运行阻力逐渐增大,过滤室水位逐渐上升,当水位上升至虹吸辅助管时,虹吸管内空气随着虹吸辅助管排水,将虹吸管内空气不断带走,形成负压,最终使虹吸管内的水位接通,即形成虹吸,过滤室上室清水在清水层的静压及真空吸引下迅速反冲洗,装置内清水按照正常运行路径反方向返回,当清水经过滤料层时即开始对滤料进行反冲洗,反洗强度通过调节虹吸排水管管口的锥形调节板,预先设定反洗强度及反洗历时,反冲洗历时4—6分钟。反洗强度为14—16l/m2.S。

1.jpg

全自重力式一体化净水的特点:

本装置采用重力、虹吸的原理自动控制,不仅系统的维修及维护的工作量小,且运行可靠;稳定。

通过对沉淀过滤表面负荷,有效水深,集泥池等参数的设计,合理选择,从而提高了固液分离的效果;

系统中所选用的加药系统为计量泵加药,加药量可在0-155L/H进行调节。

4.jpg

5.jpg

阅读更多:

上一案例:已经没有了

下一案例:10-15吨重力式一体化设备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