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养猪场需要污水处理设备吗 养猪场污水处理设备应具备哪些功能

发布时间:2022-10-29 17:03:57    人气:0   

    超过一定规模的养猪场需要配备污水处理设备,避免养猪场的污水直接排放进河流,影响人畜健康。使用污水处理设备的养猪场环境更干净,还能利用重复利用处理过的污水,更环保。完整的养猪场污水处理设备应具备化粪池功能、格栅功能、集水池功能、生化曝气池功能、沉淀池功能和消毒杀菌功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养猪场污水处理设备应具备哪些功能吧。


一、养猪场需要污水处理设备吗

    需要。

    养猪场污水中含有大量的氮、磷等物质,未经处理的养猪场污水排入河流,会危及水中生物的生存,严重危害周围生活的人畜健康,因此根据国家规定,超过一定规模的养猪场必须配备污水处理设备。


二、养猪场用污水处理设备的好处

    养猪场使用污水处理设备后,养猪场的环境干净、无污染,空气中不再有阵阵恶臭;而且,经过处理的污水,水质达到国家排放一级标准,可以用来清洗路面、猪舍、能浇花草树木,达到了水资源循环利用的效果,更加环保;另外,使用污水处理设备大大减少了养猪场污水对人畜健康的影响。


三、养猪场污水处理设备应具备哪些功能

    养猪场使用的污水处理设备和普通污水处理设备略有不同,它需要具备以下几个功能:


    1、化粪池功能

    化粪池的作用是阻截、沉淀这类物质,然后按时清掏,污水上清液排进中下游管网,为改进化粪池出水水质,提升消毒杀菌效果,经筛网阻拦杂物后直接排进污水处理站。

    2、格栅功能

    格栅是阻拦大颗粒的漂浮物质和剁碎凝聚的软体物质,避免水泵或管道阻塞的关键设备;养猪场污水处理设备应在或水泵前设置格栅,格栅井与调节池可选用共建的方式。

    3、集水池功能

    集水池的功能是调解处理水量和水质的不均匀性。集水池宜进行预曝气,对池中水质搅拌、充氧,避免漂浮杂质沉淀,改进水质。

    4、生化曝气池功能

    生化处理是利用微生物的生命活动过程将污水中的有机物转化为简单的无机化合物方式。在污水的好氧生物处理工程中,要连续不断向溶液进行人力曝气,提供微生物所必需的氧,并对溶液起搅拌、混合作用,使活性污泥法处在漂浮状态,避免沉降,并使氧和溶液充分接触,推动有机物的降解。

    5、沉淀池功能

    沉淀池是使污水中的悬浮物、固体残渣沉淀并使沉淀消除出去的关键设备,沉淀可分为原水里不添加混凝剂的自然沉淀和加混凝剂沉淀两种;养猪场污水处理设备应用的大多数为自然沉淀。

    6、消毒杀菌功能

    投加消毒剂后,使污水与消毒剂充分混合接触,保证需要的消毒时间,使经过消毒的污水达到排放标准。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