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茅台提价?酒厂酿酒的精髓究竟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3-11-07 15:39:12    人气:0   

10月的最后一天深夜,茅台猝不及防给大家放了波大招:我不装了,马上涨价!

康津小编关注到,贵州茅台于10月31日晚间发布重大事项公告:11月1日起上调本公司53%vol贵州茅台酒(飞天、五星)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为20%。

这个消息可谓是引起轩然大波,有媒体粗略的估算,茅台上调后,出厂的基础价格原为969元/瓶,现价可突破千元。

640.png


如果有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就会发现,茅台涨价也不是第一次了,上一次的涨价还是六年前的2017年年底,从2018年起,茅台的酒产品价格就有上调,平均涨幅为18%左右。

那么茅台提高出厂价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茅台是白酒行业一哥,茅台的每一次涨价都能影响其业界,上一次和瑞幸的联名咖啡就能看出茅台的影响力,茅台味的酱香拿铁也是每日售罄。

如今再看,茅台也为这次的涨价早早埋下伏笔。

白酒行业的专家肖竹青认为,茅台长期以来供不应求,本次茅台提高出厂价格也是充分考虑了宏观经济环境和市场供需的变化,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也认为,价格是市场供需关系的主要原因,茅台在商务、礼品市场具有极强的刚需性,随着现在经济政策的不断落地,以及我国消费的逐步恢复,可以说茅台的市场需求依然旺盛。

83162f09becb665c23dd922de32d8e5e.jpeg


茅台之所以会这么贵,其背后的原因离不开他的水质,茅台本身用来酿酒的水就是用当地的赤水河经过净化后的水,其酿酒水质独特,更别说酿酒的工艺讲究,其酿出来的酒味道更是醇厚丰满,回味悠长,空杯留香。

只有好的水质才能造出口感独特的白酒,一般情况下白酒的酿造用水以中等硬度较为适宜,酿造用水要求不得检测出细菌和大肠杆菌,发酵选用的用水要求无色无味,不含杂质,不然酒醅容易感染杂菌变坏。

酿酒的水质作为造出好酒的重要因素之一,各大造酒酒厂都想要拥有好的水处理设备。

白酒生产用水的要求包括水源选择、水质要求和处理流程等方面,只有选择优质的水源,严格控制水质要求,并采取适当的处理流程,才能保障白酒产品额度质量和口感。所以选择好的净水设备尤为重要。

广西康津水处理公司创办于2014年,专注生产水处理设备,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先进的产品技术,公司主营产品包含软化水设备、超滤设备、反渗透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等。

此外,公司还营业浓缩分离设备,离子交换设备,消毒杀菌设备,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等产品。像是酿酒厂这些对水质要求比较高的地方,都可以使用我们的净水设备,如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软水设备等。

我们的反渗透纯水设备采用的是进口反渗透膜,设备的脱盐率高,使用寿命长,运行成本低廉,采用全自动运行,如果不在现场也无需担心,可以实现无人化操作,不需要用大量的化学药剂作再生处理,无化学废液排放,不会产生环境污染。无论是安装还是维护都很方便。微信图片_20210309124931.jpg

我们的超滤设备利用超滤膜的微孔筛分机理,在压力驱动下,将直径为0.002-0.1μm之间的颗粒和杂质截留,去除悬浮物、胶体、蛋白质、微生物和大分子有机物。设备可在常温下进行,条件温和物成分破坏,特别适宜对敏感的物质如药物、酶、果汁等的分离、分级、浓缩与富集。分离的效率高,操作简便,易于控制和维护。微信图片_20210916091547.jpg

无论是酿酒厂还是一些生产饮品的厂家,只要你们有需要,我们公司都可一对一定制,质量都有保障。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