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中铁十四局0.5吨/小时反渗透设备安装完工!

发布时间:2023-12-01 08:55:06    人气:0   

你的净水设备是不是也是遇到了堵膜、水垢等情况?买回去没用多久的设备就出现了这种情况相信大家一定都很郁闷,今天康津的小编给大家看个案例,这个案例里的反渗透设备出现的问题,就是堵膜和水垢问题,且问题较为严重,好奇我们如何让解决的话就接着往下看吧!

项目概况

项目地址: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设备概况:0.5吨/小时反渗透设备

目的:维修设备(解决堵膜、水垢等问题)

设备运行:原水—精密过滤器—原水箱—0.5吨/时反渗透设备—净水箱

一、了解情况

这一次的项目地点在中铁十四局集团,我们来是为了维修一台0.5吨/小时反渗透设备,经过了解,这个设备出现了堵膜和水垢等现象,但是当我们对设备进行检查后,发现这个问题较为严重。下面我们来看看师傅们是如何检查的。

刚到场地后,我们师傅的视线就被流量计给吸引了。通常来说,两根流量计一个可以看到出水情况一个可以看到进水情况,从外面看,原水流量计已经布满了黄色水垢,把流量计的轴承拿出,发现上面已经结满了水垢。师傅打开右边的阀门后,观察到流量计上面的压力表都显示压力,在设备的显示都正常的情况下,出水管却只有气流没有水流,这说明设备的里面的膜很可能都堵死了。大家也可以对比一下自己的反渗透设备,是不是也是出现了以上的情况,如果是的话也有可能是反渗透膜堵塞的原因。

现在进入主要检查的部分——反渗透膜。将反渗透膜壳打开,发现膜壳外的膜壳盖上面全是白色水垢,膜壳的盖子都是水垢,内部也不用多说,内壁也是布满了白色凝结层,拆下来的反渗透膜发现也是有水垢凝结成的斑块。检查反渗透膜后就看最后的精密过滤器,精密过滤器的滤芯主要是PP棉为主, 由此看到上面的PP棉已经变成了黄色,不难猜得出这个地方的水质可能比想象中的还要差。

二、清洗消毒

对于以上的情况,我们师傅首先要进行专业严谨的清洗消毒。反渗透膜壳部分需要先将膜壳的内部清洗干净才能安装新的反渗透膜,老师傅在将新膜壳安装的同时也和业主说明了情况,讲解设备的运行原理,让业主了解设备的同时,预防之后如果有什么问题也能让业主第一时间判断如何解决。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更换反渗透设备的精密过滤器的滤芯。因为我们了解了当地的水质情况,为了防止设备再次频繁出现水垢情况,我们给业主安装了一个阻垢罐,这个阻垢罐能够预防反渗透膜再次堵膜,清洗溶解设备的有机物,并且能让设备的膜使用寿命更长。

图片3.png

我们用仪器测试了设备的原水TDS值,发现TDS值为234PPM,已经属于硬水的范畴了,而设备上显示的TDS值更大,1234PPM比仪器测的还大了五倍。最后经过我们设备过滤后的净水测试的TDS值为24PPM,已经符合饮水标准。

最后一步就是给设备进行反冲洗,反冲洗出来的水还是很浑浊的,待调配好新安装的阻垢剂,整套设备的维修工作就完成了。

三、设备工艺流程

我们整套设备的运行流程为,原水经过精密过滤器,经过原水箱,从原水箱到我们的0.5吨/小时反渗透设备,设备部分砂罐和碳罐过滤截留水中的悬浮物胶体杂质,再到RO反渗透膜,再到精密过滤器,最后就是净化的净水箱。有变频增压泵供水到用水点。

可能就有人疑惑了,为什么要在原水箱前再放个精密过滤器呢,因为每个地方的水质不同,由于这个地方的水质较差,我们在原水箱前面放置了一个较大的精密过滤器过滤杂质,相当于一个预处理部分。

四、设备介绍

图片4.png

我们的反渗透设备反渗透纯水设备 采用进口反渗透膜,脱盐率高,使用寿命长,运行成本低廉采用全自动运行,可实现无人化操作,不用大量的化学药剂做再生处理,无化学废液排放,无环境污染。操作简单、安装方便,工艺先进、设计合理。采用先进的膜过滤技术,无需酸碱再生。

设备系统具备RO膜定时自动冲洗功能和化学清洗消毒装置。自动冲洗RO膜:RO膜设置三重功能自动冲洗程序:去除RO膜表面污浊物,延长RO膜的使用寿命。

化学清洗消毒:在RO膜出水水质、水量和压降改变10%~15%时,需要对RO膜进行清洗消毒,清除反渗透膜中的染物,以恢复膜原有的特性。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