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适用于现代农业种植的超实用净水案例——2吨反渗透就能解决灌溉用水!

发布时间:2023-11-22 08:53:47    人气:0   

可能许多人还认为,农业种植是不需要用到净水设备的,其实这个想法是较为落后的,在现代农业种植技术中,无土栽培技术已经成为多数人都在使用的农业生产模式,包括水培、雾培、基培栽培,可种植蔬菜、花卉、水果、烟叶等农作物。并且这样栽培出来的农作物可以控制环境,减少污染。

现代农业在栽培过程中,应用先进的反渗透净水设备,采用水肥一体技术,基本实现全自动种植;农业育苗种植用水处理设备是针对不利于花卉、农业种植、培养的原水进行处理用以保障种子的正常发芽、幼苗的生长,提高育苗成活率。

2.jpg

项目概况:

1.项目地址:某现代农业种植农场

2.原水水源:井水2

3.方案配置:根据客户需求,采用单级反渗透设备,产水量为2吨/时

4.工艺流程:井水-增压泵-石英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增压泵-立式增压泵-反渗透设备-净水箱-变频供水

经过了解,业主是开设现代农业种植的农场主,根据业主的要求,设备要求生产纯净水,用于水培绿叶蔬菜,根据原水水质和业主的要求,我们需要给业主提供10吨的储水箱,要求设备能够稳定运行;且要求水质中无农药残留;滴管口能够使用时间较长,不堵塞。

按照业主的要求,我们最终给业主确定的设计方案为2吨/小时的单级反渗透设备。我们的反渗透纯水设备采用的是进口反渗透膜,设备的脱盐率高,使用寿命长,运行成本低廉,采用全自动运行,如果不在现场也无需担心,可以实现无人化操作,不需要用大量的化学药剂作再生处理,无化学废液排放,不会产生环境污染。无论是安装还是维护都很方便。

设备可以过滤河流、运河、湖泊、沟渠和水井等的水并供任何灌溉系统使用,包括喷灌,滴灌,微灌等系统。流量从每小时几吨到几百吨可供选择,可根据业主的要求进行一对一定制。

设备的材质分为碳钢、不锈钢或特殊材料,可以完全满足农业灌溉、城市中水回用、公园、高尔夫球场、喷泉等水系统过滤的使用需求。

3.jpg

设备的工艺流程为原水井水通过增压泵,进入我们设备的前置过滤器,通过石英砂过滤截留水中的悬浮物胶体等颗粒杂质,活性炭对水中的大分子有机物、余氯、铁氧化物等胶体物进行吸附过滤,去除从前级泄漏过来的小分子有机物等,保障膜系统的进水水质要求,为后续处理减压。从预处理系统出来的净水经过精密过滤器和反渗透膜,最后进入净水箱。由变频增压泵供水到棚内的用水点。

我们的设备系统具备RO膜定时自动冲洗功能和化学清洗消毒装置。即使源水水质很好,预处理设施很完善,出水水质符合反渗透进水水质要求,但反渗透经过长期使用的时间,膜表面都会受到结垢或其它的污染,因此反渗透膜需进行清洗或消毒和日常自动冲洗膜的保护工作。也能保护业主的灌溉滴管口,保证长时间使用。

自动冲洗RO膜:RO膜设置三重功能自动冲洗程序:去除RO膜表面污浊物,延长RO膜的使用寿命。

化学清洗消毒:在RO膜出水水质、水量和压降改变10%~15%时,需要对RO膜进行清洗消毒,清除反渗透膜中的染物,以恢复膜原有的特性。

调试设备后就是进行设备交付的工作,通过本次愉快的合作,我们的设备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认可,目前,我们每天都在进行多个不同类型的项目而设计和安装。

4.png

通过以下的对比图可以清楚地看到,经过我们设备的处理后,水质变得清澈透明,相较于浑浊的原水,我们设备处理过的净水可达直饮效果。

1.jpg

纯水设备水培蔬菜的效果相较于其他设备起来说是相对较好的,不仅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质,保证灌溉水质量的稳定和安全性,减少对作物生长的负面影响。此外,反渗透设备还可以用于农业废水的处理,实现农业废水的资源化和环境保护。

反渗透设备在农业基地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它能够提供稳定、清洁的水资源,保障农作物的生长和质量,同时也能够实现废水的资源化和环境保护。通过使用反渗透设备,农业基地可以更加可持续地发展,并为农业的现代化和高效化提供有力支持。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