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你真的懂“超滤”吗?——广西康津小课堂

发布时间:2023-10-19 15:14:48    人气:0   

1. 超滤是一种通过压力驱动分子、离子、胶体颗粒等从溶液中分离出纯净水的分离技术。

2. 超滤膜的孔径大小通常为0.005-0.1微米。

3. 超滤膜的材料分为有机膜、无机膜、混合膜等。

4. 超滤可以去除大部分溶液中的杂质,如细菌、病毒、有机污染物等。

5. 超滤可以提高水的透明度和稳定性,减少水的泥沙浑浊度。

6. 超滤技术广泛应用于饮用水、工业水、医药、化工、食品等领域。

7. 超滤膜的材料应选用具有优良的热稳定性、耐腐蚀性以及抗氧化性能的材料。

8. 超滤膜分为压力型、重力型、吸力型。

9. 超滤常用的材料有聚酰胺、硅胶、聚醚等。

10. 超滤膜的选择应根据处理水中污染的种类、浓度、形态和对水处理的要求来确定。

11. 超滤厂用于优质饮水制备、医药中间体制备、食品加工等领域。

12. 超滤膜材料表面密度越大,透过液体的速度越小。

13. 超滤技术能够有效去除水中的重金属、悬浮颗粒等。

14. 超滤技术还可以适用于分离蛋白质、蛋白多糖复合物和低分子量化合物。

15. 过滤操作过程中,需要控制透过液流速度,保证处理水的水质达标。

16. 超滤技术可以有效地处理海水、污水和饮用水等各种水资源。

17. 超滤操作需要掌握一定的操作技巧和专业知识。

18. 超滤技术可以达到较高的去除率,能够保证处理水的水质符合国家GB17323-1998标准。

19. 超滤过程中,需要对超滤膜进行适时清洗和维护,以保证其长期的使用寿命。

20. 超滤技术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的有机物质,降低水的有机质浓度。

21. 超滤技术还可以去除水中的颜色、气味、异味等。

22. 超滤技术可以实现对水中微量元素的选择性去除和富集。

23. 超滤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废水处理和废水再利用领域。

24. 超滤技术还可以用于制备灵敏的分析方法、纯化生物学制品等。

25. 超滤技术血药考虑水源的特性,如水源的硬度、浊度、PH值、氧化还原电位等。

26. 超滤技术可以有效地保护水资源环境,减少水污染和水资源浪费。

27. 超滤技术在实际应用过程中,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操作参数,如操作压力、回收流等。

28. 超滤技术需要配合其他水处理技术,如混凝、沉淀、氧化等,才能达到更好地水质效果。

29. 超滤技术可以用于去除水中微生物和病毒,对于灾后紧急供水等有特殊的应用价值。

30. 超滤技术对水的质量要求较高,水源中的溶解型物质、难分解物质、高分子物质等会影响超滤的效果。

31. 超滤技术的应用需要考虑投资和运行成本,如超滤成本、维护保养费、能耗等。

32. 超滤技术在废水处理和回用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和推广前景。

33. 超滤技术的长期使用会出现膜污染和堵塞的问题,需要定期进行膜清洗和维护保养。

image.png

image.png

工程案例:http://kangjinwater.com/project/cljsgc/index.shtml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