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软化水处理设备的工作流程与原理

发布时间:2023-06-07 17:43:29    人气:0   

软化水相信很多人都有了解过,在我们工业与生活中使用的都是处理过的软化水,然而自然界中的水多为硬水,特别是在北方地区尤为明显,那么这时候就需要软化水处理设备进行硬水软化了。

自然界中的水硬度高主要是因为水中含有大量的钙镁离子,而软化水处理设备的原理就是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防垢除垢、活化水质、杀菌灭藻,那么软化水处理设备的工作流程有哪些呢?

a. 水流进入软化水处理设备的进水管道,进行初步过滤和预处理

b. 水流进入含有离子交换树脂的软水树脂罐硬水中的钙和镁离子会在这里被树脂吸附,而树脂中的钠离子则会释放到水中。

c. 处理后的软水从软设备中的出水管道流出,可以直接供应给需要使用软水的设备或管道。

d. 随着时间的推移,树脂会逐渐被钙和镁离子饱和,此时软化水设备需要进行再生。

   长时间使用硬水不仅会在生产中存在安全隐患,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很大的威胁,了解了软化水处理设备的工作流程与工作原理,应该清楚了硬水软化的重要性了吧,更多知识,请联系康津软化水处理设备厂家14年经验为您解答。

软化水处理设备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